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

香濃咖哩起司雞

鄭妹我是位很愛起司的人, 那種香濃又牽絲的樣子, 每每總是讓我食慾大開。
這道咖哩起司料理, 看倌們可以自行將大頭菜換成自己喜愛的食材喔。





食材:
-  雞腿排 2 片
-  大頭菜2顆
-  洋蔥1顆
-  牛奶 300ml
-  太白粉 2T
-  咖哩粉 1T
-  起司 70g
-  塩適量



1. 備好所有食材


2.  大頭菜去皮切小塊

3.  洋蔥切小丁

4. 將雞腿排撒塩, 皮那邊先入鍋煎到"恰恰",再把腿排煎熟後盛出放一旁

5. 原鍋放入洋蔥丁炒出香味

6. 再加入大頭菜拌抄約5分左右, 至大頭菜稍軟狀  ( 喜歡吃軟一點的, 可以再炒久一點)

7.  先倒入250ml 的牛奶(別一下全倒進去喔!)中火煮到滾

8. 把太白粉跟咖哩粉倒入剩下的50ml牛奶, 拌混均勻不結塊


9.  牛奶煮滾後, 轉小火。 加入塩 , 自己試味道看看

10.  倒入剛剛混好的太白粉咖哩牛奶, 記得倒入後馬上攪拌, 不然很容易結塊。真結塊了, 沒關係就一直給它拌就對了。

11.  最後就會變得這麼濃稠狀

12.  這時把剛剛煎好的腿排放進來, 不但讓它們再回溫, 也可以讓它們裹上濃稠的醬汁

13.  然後撒上起司, 蓋上鍋蓋悶一下, 約1~2分

14.  等起司融化後, 就可以關火上桌囉.....

各位看倌們當然也可以直接用現成的咖哩塊來煮, 那就不需要太白粉跟咖哩粉了。
還有這道菜記得趁熱吃, 不然冷了起司就不會牽絲....吃起來真的很沒fu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